ID526420951

在喧嚣的日子里

失去笑容的你

©ID526420951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安雷】你好傻 你也是

《你好傻》

    学生会主席安×班长雷

    清水轻松校园pa,已交往前提

    ↓

    

     安迷修现在非常清楚“祸不单行”的具体含义,他想现在就去给语文老师写论文,最好马上离开这里。但是理想美满现实骨感,学生会主席险些被这硬邦邦的骨架子给戳扁,堪称进退两难。

    他顶着巨大压力先转头看了看右边。嗯,不错,雷狮今天选的上衣挺好看...等等他怎么又没穿校服?回头和风纪委员说一下。

    又看了看左边——准确地说是左手臂上挂着的女同学。同学,你裙子长度不合格啊。

    主席尽职尽责地在心里评判好两人的着装后,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目前的尴尬境地,想了一会儿后觉得还是先哄好男朋友为妙。于是安迷修清清嗓子,说:“雷狮,其实是这......”

    他“样”字都没说出口,就被雷狮剜了一眼,只得乖乖闭嘴。但是让他闭嘴不代表让他什么都不想啊,于是安迷修开始回想事情经过,越想越觉得自己真的很无辜。

    源头只是因为一次普通的英语默写,但是结束后安迷修却第一次动用了学生会主席的权力,设法又拿回了自己的本子。这件没来由的事本就让人奇怪,但是安迷修把书整整齐齐往桌上一放身子坐得笔直,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很难让人起疑心。

    当然,很难不代表没有。当他刚刚摆好架势准备改正答案时,手里的本子便被一双手抽走了。安迷修有些生气地抬头,猝不及防地就撞进了自家小男友的好看眸子里,纯情如他立马红了耳尖,赶紧低下头掩饰,效果极佳但也让他失去了最后的机会。

    之后学生会主席拿着已经被改好的本子长叹一声。说实话他甚至觉得给本人看到总比给别人看到得好,毕竟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稀里糊涂地写了雷狮的名字上去,这太傻了。

    可是后面的发展就是安迷修所没料到的了。先是在住宿部门口被不认识的女同学拦住,他本着骑士道的精神耐心倾听了她长篇大论的哭诉,正准备循循善诱开导她时,一抬头就看见了迎面走来的雷狮。

    安迷修:...

    这还不算什么,一开始雷狮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甚至还心情颇好地冲他挥了挥手,结果安迷修忽然感到一股巨大拉力从左手臂上传来,险些被拽倒。再抬起头看自家男朋友时,对方已经收起了笑容,周围的气压也急剧下降。

    不,雷狮,你听我解释!不是你想的那样!!

    但是这只是安迷修的内心想法,雷狮不可能听见。于是就出现了开头僵持的场景。

    生活不易,骑士叹气。

    说起来这位小姐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仔细回想着。好像是说她才是负责改我本子的,要为我打抱不平?...等等那也别用这种方式啊。

    正当安迷修左右为难时,雷狮似乎冷静了一些,勾勾手指示意他过去。安迷修觉得自己又看见了回转的希望,赶紧打起精神...把手上挂着的牛皮糖小姐给劝走了。

    雷狮:?

    当安迷修转过身正准备好好解释一下时,却被迎面抛来的话语砸了个猝不及防。

    “我忽然没兴致听你解释了,你还是滚吧。”

    安迷修:?雷狮你怎么能食言。

    后来在安迷修的坚持下,他还是耐着性子听完了一大段话。虽然安迷修没总结,但理科出身的雷狮还是立刻抓住了重点:“这么说,她喜欢你?”

    在安迷修看来不算重点的重点。
    
    “你抓错重点了吧?怎么可能啊?”安迷修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但逃避很快被雷狮一锤子敲碎了。

    “你没看到她刚刚的神情?”雷狮很鄙夷地瞥了他一眼,“嗤,明明只是个不自量力的弱鸡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以这么说美丽的小姐!”

    “小姐小姐小姐,又是你的小姐。”雷狮没好气地说。似乎是觉得厌烦了,他头也不回地向远处一堵矮墙走去, 踩在墙底堆着的碎砖块就一步翻上了墙头,向后摆了摆手就当告别:“行了,安迷修,我不和你扯了,我还赶着去吃饭呢。回见。”

    雷狮坐在墙头上系紧有些松的头巾,正准备一跃而下时,却感觉它被人拽住了。他回头一看,是安迷修。

    罪魁祸首站在墙底下仰着头,难得露出了严肃的表情,而这样的表情,雷狮只在安迷修先前表白时在他脸上看见过。

    “雷狮,就算她喜欢我,我也不会变心的。骑士不会有负于所爱之人。”他郑重其事地说。

    雷狮盯着眼前盛满真诚的绿色眸子,难得沉默了一下,随后说:“...你恶心到我了,安迷修。”
    
    被点名的人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下去,连头顶的呆毛也垂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行了,别磨磨蹭蹭的了,赶紧上来。今天我心情好,就请你去吃烧烤吧。当然——”雷狮顿了顿,又说,“下次你记得还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安迷修愣愣地看着那只伸给他的手,仿佛又听到了当初雷狮说的“可以啊,无所谓”。

    安迷修忽然微笑了起来,还没等雷狮骂他恶心,就稳稳地攀上了墙头。

    说什么无所谓,其实心里还是很在意的吧。安迷修想。

    事后坐在烧烤店里后知后觉的安迷修:???我是不是违纪了。

《你也是》

    和上篇同样的设定,有联动。

    写一半我睡着了(对不起),非常沙雕的产物,有bug我也不管了(什么

   ↓

    

    今年是毕业班最后一届运动会,本着享乐至上的雷狮原本打算请假不来,但在安迷修以“要以班级荣誉为上”为理由的软磨硬泡下,他还是不情愿地来了。

    “而这并不是意味着你可以给我报名比赛项目。”雷狮面无表情地总结道,然后把一张纸拍在了安迷修面前,上面赫然的五个大字清晰可见:跳高,接力跑。

    “虽然我也确实这么想过...但这真的不关我的事!”安迷修赶紧举起四指以示自己的清白,“我只和之前那位小姐说过你要来的事!”

    “噢,我明白了。”雷狮点点头。正当安迷修舒了口气以为大事万吉时,他又说:“天凉了,让她家破产吧。”说完便要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电话。

    安迷修:???

    安迷修眼疾手快,一把把手机夺了过来,又给他放回口袋里:“雷狮!你是不是又背着我看了什么连续剧?不对这不是重点,要友爱同学!”

    “我拒绝。”雷狮一点也不给他面子,斩钉截铁地说。

    虽说后来雷狮还是答应了,但他同时也威胁安迷修不要再和那个女孩子来往,不然就让他的名字在校内档案上消失(这是原话)。

    安迷修:......

    算了,这是为了骑士道做出的牺牲,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不过令他感到意外的是,雷狮嚷嚷着要推掉所有比赛,可是到头来却只推掉了跳高,对于接力跑却没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雷狮,你怎么没推掉接力跑?”安迷修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,咽下去以后有些奇怪的问。

    “怎么,你希望我推掉?”他明知故问地把球又踢了回来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希望。可是照你的性子...”安迷修有些犹豫地说。照雷狮的性子,不就该能省事就省事吗?

    “那大概是你还不够了解我吧。”雷狮头也不回地往嘴里扔了几片薯片,咔嚓咔嚓地嚼了几下吃下去,“我腿长,不担心。”

    安迷修沉默了,拿起旁边的牛奶拆开猛吸了一口。

    坐在一旁的格瑞:?那是我的牛奶。

    不过真的比较起来,还是安迷修更惨一些,因为在同学们的起哄声中,他是唯一一个(被)报了长跑的人。

    雷狮开了一罐可乐,仰起头灌了一口。安迷修刚刚去检录处检录了,很快就要上场。想到这他就有点来气,安迷修为什么非得接这个费力不讨好的活?明明事先都和他说过不要去,还傻乎乎地说“我想给班级争得荣誉”。

     傻子,那群弱鸡只是想找你当替罪羊而已。

    但是就算是雷狮也没法阻止已经下定决心的安迷修,只得随他去了。

    “安哥加油!!!加油!!!”前排忽然传来了一声大吼,紧接着便是此起彼伏的加油声。雷狮从作业中移开目光,眼里正好撞进了一个飞速跑过的身影。他微不可闻地扬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还不错嘛,安迷修。

    几分钟过后,安迷修气喘吁吁地回到了看台上。雷狮顺手给他递来一瓶矿泉水,他也不客气,接过来便咕咚咕咚地灌了一大瓶。

    “你回去得洗澡了。”雷狮有些嫌弃地看着安迷修一身的汗,给了他一条干毛巾。

    “啊,也是。不知道这次我们是倒数第...”安迷修话还没说完,就被跑来的报录员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是冠军!!!!!”他大叫道。

    看台里安静了一瞬,很快便爆发出了一阵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。

    一片混乱中,雷狮在后排站起身揽住安迷修的肩膀,在他耳边说:“这次你可估计错了——不过,恭喜你啊。”

    安迷修扭头看了看雷狮。其他人都在注视着场内,只有他的眼中唯有自己。

    他是青春,安迷修没来由地冒出这么一个想法。